空壳的榛子

交际真的是个很困难的事情

交际真的是个很困难的事情


一方面,和那些聪明人交往,他们猜得出你话语的暗示,你沉默的缘由,温柔的化解你的窘迫和尴尬,知情又知趣。


他们既善于玩乐,也不断进取,热爱生活,会欣赏自我和他人,对未知有好奇的尊敬。颇具自我,有着不错的三观,对事有自己独特的判断和见解,也能直面自己的阴暗面。


性格里又有少年般的直率真诚,也有成熟的与人交际的温润。会有些可爱的小抱怨小颓废,但是还是会好好生活,会吐槽会骂人但有底线。对自己的不了解可以坦率说出,甚至还会要求被科普。


和这样的人交际能有什么不好呢?


有的,不是他们不好,是自己不好。我会觉得自己处处是被容忍被照顾的那个,会觉得融入不了,会觉得……自卑。

另一方面,和那些不聪明的人交往,他们读不懂空气,开着无聊恶俗的玩笑,自己的尴尬成为了调侃的话题,无趣又厌烦。


他们喜欢跟风,最好还是攻讦内容的话题,终日抱怨他人,靠着贬低别人来吹捧自己,没有想法,没有判断,甚至自以为善良正义得干着恶毒的事。


嘲笑别人对美食的文艺描述,欣赏不了瑰丽的风景,还瞧不起别人的爱好和追求,惯常言论大概类似“看你天天摆弄个相机,和我手机拍的也差不多嘛”,这种自己没有鉴赏能力的愚蠢发言偏偏本人还在沾沾自喜。


和这样的人交际哪都不好,除了锻炼肺活量和忍耐力,甚至这种交际有种拖入泥潭的既视感,害怕下一秒自己也成为这样的人。


所以说,交际什么的不是不想也不是不会,只是有些不敢呀。


我不那么聪明,可能读不懂暗示,没法化解尴尬,可能会说出不合时宜的话引起不愉快,所以只会发表情却想不出合适的言论,所以现实里也只能沉默着,因为不说出来就不会说错话啊 (*≧▽≦) 

评论(3)

热度(5)